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首届武术套路交流赛圆满落幕

2019-06-04 18:30: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4日电 6月2日下午,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主办,雄县教育局、雄县鹰爪翻子门协会承办,容城县教育局、安新县教育局协办的雄安新区首届武术套路交流赛圆满落幕。

  博大精深、流派浩瀚的传统武术在本次赛事中得以完美展现。著名拳种如鹰爪翻子拳、少林拳、太极拳、形意拳、咏春拳、螳螂拳、洪拳、绵掌、阴阳八盘掌、八翻拳等尽数亮相。武术器械有各式单、双、软器械,如单刀、单剑、双钩、双剑、绳标、三节棍、九节鞭等。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运动员们生动演绎着“踢、打、摔、拿、击、刺”等招式,以武会友,交流切磋,共同传承中华武术,令观众一饱眼福。

2019年雄安新区武术套路交流赛颁奖现场。

  经过为期两天的精彩比拼,最终有36支代表队分别荣获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成年组、老年组前六名。

2019年雄安新区武术套路交流赛儿童组颁奖现场。

  沧州建新武术俱乐部一队、安新武协端村学校代表队、保定市精武体育会世纪城、唐县伟业武术、雄县鹰爪翻子国术馆二队、保定市鸿城武术馆获儿童组前六名;雄县鹰爪翻子国术馆一队、河间立华武术培训学校一队、雄县燕赵武术馆、沧州昆仑代表队、安新武协赵北口少村老会第一队、雄县鹰爪翻子国术馆三队获少年组前六名;沧州飞龙拳社、沧州昆仑代表队、安新武协关城风云会、白沟少林寺文武学校、唐县伟业武术、雄县形意拳协会获青年组前六名;雄县立平太极俱乐部、安新白洋淀文化广场、容城县太极拳协会、白沟少林寺文武学校、徐水区刘伶公园希望队、雄县形意拳协会获中年组前六名;高阳短拳协会、安新白洋淀文化广场、雄县鹰爪翻子袁家园武术队、安新武协龙华龙腾养生全社三队、蠡县北齐村武术培训中心队、保定范氏形意拳研究协会获成年组前六名;雄县传统太极拳运动协会、安新老年大学太极拳队、雄县形意拳协会、肃宁翻子拳协会、徐水区刘伶公园希望队、安新武协关城风云会获老年组前六名。

  雄县燕赵武术馆等98个单位获最佳组织奖,保定东康武馆等98个单位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河间立华武术培训学校等16个单位获武德风尚奖荣誉称号。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为雄县教育局、雄县鹰爪翻子门协会颁发“特别贡献奖”。同时,决出拳术、太极拳类、短器械、长器械、双器械、软器械、太极器械共7大类47个单项竞赛项目男女前八名。

  闭幕式上,对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获奖证书,雄县书法家协会还为每位冠军得主捐赠了一幅书画名家题写的书法作品。

  本次大赛,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盛宴,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传统武术的了解和热爱,树立了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的健身理念,同时为弘扬中华武术、传承中华文化、推进体育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