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想要留住花开的瞬间吗?押花DIY了解一下!

2019-05-14 16:03:08 来源: 新华网

  芳菲五月,正值花开时节,赏花同时,不免也会为繁花易逝而遗憾。你是否想要永远留住花开的美丽瞬间?现在学会押花DIY,留下花开最美的瞬间!

  押花DIY是什么?

  押花是将大自然中的花卉,经过整理、加工、脱水,保持花的原有色彩和形态,并经过创作者的精巧构思和艺术设计,粘贴制作而成的一种艺术品。

  押花DIY想怎么美就怎么美!

  第一步:将鲜花变成干花。常见方法有四种。

  1.押花器押花:将没有破损的鲜花平铺在押花器吸水纸之间,将押花器固定好放在自封袋里,三天后就能形成干花了。

  2.书本夹花:将没有破损的鲜花平铺在纸巾里,然后夹在书本中压好,一周后就可以得到干花了。

  3.电熨斗法:将鲜花平铺在两张白纸之间,在白纸最上面放一层纸巾,然后用电熨斗低温熨烫几分钟即可。

  4.微波炉法:将鲜花平铺在两张纸巾之间,用硬纸板或厚餐盘将纸巾固定住,然后放到微波炉中,低温微波大约30-60秒钟。

  第二步:制作押花美物。

  1.押花装裱画:把干花在相框内摆成想要的样子,用大头针固定住,或者直接粘贴在相框内,一幅押花装裱画就制作完成了。

  2.押花书签:将白色硬纸板裁成书签样式,将干花用滴胶粘贴在白色硬纸板上,待滴胶彻底干燥后,在书签上再贴一层保护膜,就能做出漂亮的书签了。

  3.押花手机壳:在透明手机壳上覆盖一层滴胶,将干花按照自己的喜好摆成漂亮的样子,待其干燥后再覆盖一层滴胶,就能做出漂亮的手机壳了。

  4.押花项链:将干花粘在项链吊坠底盘上,还可以将其他装饰物也粘在底盘上,待其干燥定型后,就能做出缤纷多彩的项链吊坠了。

  5.押花蜡烛:将融化的蜡烛液涂在模具内部表面,把干花按照自己的喜好粘在模具中,再将烛芯固定在模具底部,待其干燥后注入融化的蜡烛液,等到蜡烛液冷却定型后,去除模具就能得到一根押花蜡烛了。

  看到这些漂亮的押花DIY你心动了吗?那就赶快动手做起来吧!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甄星/文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