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检察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安新:防范区域金融风险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2019-04-19 10:36:19 来源: 检察日报

  原标题:防范区域金融风险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河北安新:立足职能与各金融部门研讨金融监管措施

  近日,河北省安新县检察院围绕雄安新区两年来规划建设重点工作要求,邀请县域内主要金融部门负责人,召开了“防范金融风险,保护国有资产”座谈会。

  会上,该院检察长卢春生重点分析了在雄安新区宣布设立后,土地、房产等固定资产管控,企业异地搬迁,三角债务问题等,可能会形成的区域性金融风险。他表示,检察机关将联手各金融部门,加强对金融债权诉讼的支持起诉及执行监督工作,对侵害国有资产利益、造成金融风险和社会不稳定因素的非法集资、洗钱等刑事犯罪进行立案监督,对行政执法机关不作为、乱作为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行为,充分利用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保护国有资产安全。

  保定银保监分局安新监管办事处、人民银行等金融部门负责人根据本部门的工作难点、面临的形势,可能存在的刑事犯罪侵犯国有资产的情形,以及在金融债权审判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形成了加强防范金融风险、保护国有资产的共识。(通讯员荆晓军)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