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京津冀三地共同发布高端人才引进计划

2019-04-19 10:38: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4月18日电(记者张彦、王晖 )2019年京津冀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全球发布会18日在天津召开。三地用人单位普遍表示,更多高层次人才需要持续引入,以满足三地高质量发展需求。

  据了解,京津冀三地共发布1274家重点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25340人,覆盖教育、科技、卫生、金融、生物技术等行业。其中天津发布岗位需求3867个,北京和河北发布的岗位需求分别为251个和4157个。

  记者在今年发布的岗位中注意到,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以及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等高端的新兴和支柱产业成为“引才大户”。

  天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此次发布的岗位中,与“双一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两重”(重大项目、重点实验室)“两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有关联的占80%以上。而来自北京的用人单位中也不乏新能源、高端制造、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公司。河北省也带来了信息技术、新兴装备制造、制药领域等重点单位的高端岗位。

  人才是第一资源。此次京津冀三地发布的人才需求集中凸显出了三地对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天津市各用人单位对博士以上学历人才的需求占总需求的17%左右,硕士以上人才的需求约占33%,有50余个岗位希望得到两院院士、海外高层次专家的青睐。而北京用人单位所发布的岗位中,约一半要求具有博士学历,学科带头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也受到欢迎。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锁柱表示,相比往年,河北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日趋旺盛,今年希望引进博士2900余人、硕士3000余人、本科6000余人。

  今年的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引进工作还充分利用了信息技术。天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对人才信息的采集、录入和对接基本实现了全流程信息化,同时,通过手机端人才需求信息库,求职者能够随时随地查找相关信息并投递简历。

  天津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京津冀将继续推动三地在联合征集需求、共同开发信息库、共同享有海外人才智力资源、共同携手推进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