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19

2019-04-19 08:58: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4月17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雄安新区各专项规划,全力抓好绿化、水系、防洪等重点工作,为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打牢基础。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2. 4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征迁准备工作到容城县和新区征迁安置指挥部调研。他强调,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征迁安置,全力做好容东片区、启动区及其他重点片区重大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

  3. 4月16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就环雄安新区造林绿化工作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国土绿化行动,高标准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做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生态支撑。

  4. 4月17日,2019年雄安新区统战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培训旨在凝聚统战力量,助力新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新区三县统战部长、各乡镇统战委员和部分村(社区)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

  5.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一行到雄县第三小学调研考察。调研组对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体系构建、学校特色发展、德育工作开展、《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雄县第三小学总体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6. 河北今年将新引进和培育设计企业50家。《河北省工业设计2019年工作要点》提出,到2019年底,实现建成一批设计载体平台,发展一批设计服务机构,促成一批对接合作成果,推出一批设计应用明星产品等4个一批目标,初步展现工业设计的力量和成效。

  7. 河北省“工业诊所”创建工作会议近日召开。河北省工信厅将着力建立创新发展服务机制,锻造市场化、开放性、创新型服务平台,拟建设10家以上“工业医院”、组建100家以上“工业诊所”、引进1000名以上“工业大夫”。

  8. 京津冀三地消费者协会约谈智能门锁生产企业。针对复制指纹、IC卡可解锁;非正常条件下,异常解锁、无法解锁等安全风险,三地消协要求相关企业对产品进行整改,暂停销售问题商品,召回已售产品,并升级软、硬件,解决安全风险问题,依法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9. 4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多项举措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融资。会议指出,要推动银行健全“敢贷、愿贷、能贷”的考核激励机制,支持单独制定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工农中建交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要带头,确保今年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30%以上。

  10. 2019年住宅用地供应将该快的快、该停的停。自然资源部要求各地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适当减少供地;18-12个月的,维持供地持平水平;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要显著增加并加快供地。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