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直流屋等近期将亮相雄安新区

2018-10-25 17:50: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5日电(记者封俊龙 通讯员刘亚洲)10月24日,记者从国家电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2018年四季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一年多来,国家电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在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能电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较为喜人的成果。近期,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直流屋等新技术、新装备将在雄安新区亮相。

国家电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2018年四季度工作会议现场。国家电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自2017年5月入驻雄安新区以来,国家电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高质量编制了《河北雄安新区电力专项规划》和《雄安新区电网规划设计技术原则》。在此基础上,该公司统筹优势资源和力量,编制完成新区10-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典型设计,以及启动区、容东片区等区域的电网规划、施工电源保障方案和区域内现有电网的迁改方案。

  同时,为有效应对雄安新区建设任务,该公司在建筑信息模型(BIM)基础上,开发了与新区计算机集成制造(CIM)相匹配的雄安电网数字化工程管理平台(EIM),可实现工程安全、质量、进度以及物资等的智慧化管控,并启动了专为雄安电网建设服务的雄安电力物资中心库和雄安电力物资检测中心建设。

  此外,国家电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积极整合最优势的科研力量,与中国电科院、国网经研院、国网能源院、清华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建科院等10余家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机制,共同围绕能源互联网、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及可充可放技术(V2G)、低压直流、储能技术等能源和电网发展前沿技术开展了深入研究。目前,部分技术已经成熟,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直流屋等新技术、新装备将于近期在雄安新区亮相。

  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总经理王罡介绍,直流电与交流电相比,更加安全可靠,低压直流电的应用也是未来供用电技术的发展方向。目前,各国都在进行低压直流技术的前期研究和探索,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将在新区打造低压直流生态系统,引领直流技术的发展,并将对我国电网发展和直流电器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9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