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京津冀联合税收经济分析机制正式签署

2018-10-25 17:52:14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10月23日上午,京津冀联合税收经济分析机制签约仪式暨联席会议在雄安新区举行。该工作机制的建立,旨在从税收发展变化反映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提出促进经济发展的建议;从税收政策效应反馈国家战略落实效果,提出完善税制的建议;从税收细分领域反射国计民生关切问题,提出促进民生改善的建议。通过客观分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效、量化分析三地产业融合状况、比对分析税收政策执行的差异等,充分发挥税收经济分析“导向标”“参谋助手”和“放大镜”的作用,研究提出更有利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建议,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

  工作机制建立后,京津冀三地税务部门将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打造京津冀联合税收经济分析“拳头产品”,各成员单位紧密结合相关热点和前沿话题,联合开展税收经济分析,主动开展个性化分析工作,并由成员单位共享分析成果。二是搭建京津冀税收经济分析数据共享平台,以金税三期系统为支撑,研究确定共享信息数据的内容、口径、标准、使用及维护,并根据工作需要,逐步拓展信息共享内容,编制《京津冀税收经济分析数据手册》等。三是定期召开京津冀税收经济分析联席会,沟通交流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讨论联合课题进展情况,确定下一阶段联合分析课题,对京津冀联合税收经济分析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会商、议定下次会议时间及相关议题等。(记者烟成群)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8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