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对口支援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签约仪式在容城举行

2018-10-25 21:16: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5日电 今天上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与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签署对口支援帮扶协议。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德娟,北京妇产医院院长严松彪,容城县人大主任杨立平,容城县政协主席刘文中,容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素宁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北京妇产医院院长、容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签署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与容城妇幼保健院对口支援帮扶协议》,正式启动了为期3年的帮扶工作。随后,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北京市卫计委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德娟、北京妇产医院院长严松彪、容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牛涛共同为容城县妇幼保健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技术合作医院”揭牌。北京妇产医院派出雄安项目组专员任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首批派出产科主任医师丁新、儿保科副主任医师陈雪辉、计划生育科副主任医师罗岚蓉三名专家正式入驻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相关科室的帮建工作。

  傅首清指出,建设优质高效公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是新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支撑,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北京妇产医院积极落实《北京市卫生计生委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 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内容,率先与容城妇幼保健院签署合作协议,安排专家团队入驻,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傅首清同时要求新区医疗卫生工作人员要珍惜机遇,努力学习,不断成长,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李德娟和严松彪表示,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妇产医院将认真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帮扶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任务,积极回应当地帮扶需求,选派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专家团队实施精准帮扶,快速提升新区医疗卫生服务质量,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

  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容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为对口支援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要求县卫计局、县妇幼保健院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北京妇产医院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虚心学习、积极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和水平,努力为新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悉,协议签订后,双方将通过建立学科协作平台、科研协作平台、远程医疗平台、培训交流平台、多元管理平台,在技术、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培训、重点科室建设、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医院管理等方面,开展以帮建(学科专家、学科带头人组成团队进驻)、帮提(专家定期现场指导和远程技术指导相结合)、帮教(人员进修培训)为主要形式的帮扶工作。

  仪式结束后,北京妇产医院各位专家为新区群众义诊。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9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