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光影·未来”首届雄安电影周圆满落幕

2018-09-17 23:55: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7日电(记者封俊龙)9月17日,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在雄安新区时尚一号秀场举办,标志着由“光影·未来”首届雄安电影周等各项活动组成的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圆满落幕。

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现场。

  晚会上,揭晓了此次电影周中被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朝向未来优秀影片”的10部优秀影片,分别为《红海行动》《战狼2》《中国合伙人》《飞天》《建国大业》《云水谣》《生死抉择》《横空出世》《芙蓉镇》《黄土地》。

  9月9日,“光影·未来”首届雄安电影周开幕。本届电影周是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所选择展映的20余部影片均为能够代表中国电影艺术创作“朝向未来”精神方向的优秀影片。

  电影放映场地涵盖城市广场、农村等“接地气”的场所,走到老百姓身边为观众带来极致的视听享受和精神洗礼。

  文化节组委会表示,首届雄安电影周的举办,是加大文化建设力度,加强群众思想建设,用时尚引领文化,用光影塑造时尚的创新举措。从光影里寻找精神,用艺术提升文化,凝心聚力共建“未来之城”。

  “‘光影·未来’首届雄安电影周深受雄安新区人民的喜爱,让我们在光影中看见未来,更加奠定建设雄安“未来之城”的决心与信心。”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说。

  从唐山来雄安新区工作的董女士从未看过露天电影,得知电影周活动后,她和同事一起观看了《开国大典》。她说:“露天和电影院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尤其是看这种爱国题材的电影,更能真切感受到爱国主义情怀,这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

  在电影周过程中,主办方还在雄安新区的中小学生中开展了“手机拍雄安”活动,以青少年视角还原一个“多样雄安”。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5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