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

2018-09-18 18:00: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8日电(记者封俊龙 通讯员朱峙委)9月15日—17日,由雄安新区雄县县委宣传部、妇联、教育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北京、保定、容城、安新、白沟等地的145支队伍,2400余人参与了此次比赛。

大赛现场图片。朱峙委 摄

  本次比赛以“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为主题,分为舞蹈、老年大学模特、腰鼓、太极拳等多个项目。活动自8月底开始进行作品选拔以来,涌现出一批具有时代精神、文化内涵、审美品位和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广场舞作品。

板东二队作品《中国梦》。朱峙委 摄

  比赛还没开始,各支队伍就已早早到场,准备在舞台上一较高下。群众在赛场周围聚集,准备为他们支持的队伍呐喊助威。现场气氛高涨,选手们活力四射,感染着在场观众,观众们时而鼓掌叫好,时而跟着节拍舞动。

米黄庄队《山茶情歌》。朱峙委 摄

  经过角逐,保定队《舞之魅》、梅之梦队《雄起雄安》、黄湾一队《自豪的建设者》、古庄头轻舞飞扬队《爱我中华》、等作品技压群芳,夺得前10名。之后,主办方将择优选派代表队参加雄安新区和全省广场舞展演活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大赛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创作热情,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参赛选手里年龄最大76岁,最小的才5岁。”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5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