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观察】雄安新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永远不能变

2018-09-19 09:34: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9月17日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在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上与嘉宾合影。马梦迪 摄

  中国雄安官网评论员

  9月17日晚,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举办的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上,作为颁奖嘉宾,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热情地邀请姜万发、张友芳、薛振海等容城服装产业老一辈创业企业家代表一同上台为获奖者颁奖,一时间现场沸腾,掌声不断,气氛被推上了高潮。刘宝玲说,这几位老同志最有资格颁奖!这一举动,让所有人明白,新区的传统产业优势,是雄安人特别是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打拼出来的,不能忘记作出贡献的雄安人民,雄安的今天以及今后的辉煌都应是建立在雄安人创立的基业上发扬光大。

  雄安新区设立后,企业家们识大体顾大局,抢抓机遇,勇敢地踏上转型发展之路,虽道路艰辛,献身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他们砥砺前行。这是雄安人应有的内在品质,老一辈雄安人艰苦打拼的创业精神,也是雄安新区发展的根基。年轻一代的雄安人要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改革开放四十年,一切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要求新求变,要有新思维,学习新理念,接受新事物,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然而在万变中有不变,那就是新区人民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勤劳朴实、诚实守信,谦虚谨慎、善良友爱,吃苦耐劳、热爱生活,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质永远不能变,这是我们雄安人经过世代艰苦奋斗所磨砺出的创世法宝和精神财富,也是成就雄安新区各项事业、创造美好生活的深厚基础和力量源泉,这些永远不能变,而且要日久而弥新。

  继承和发扬新区的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品质,一切的变都在这种不变之中,只要继承和发扬了,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能胜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新区的设立,给我们送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使我们的传统产业如木逢春。但是天上不会掉下来大馅饼,我们不能等待,不能观望,更不能抱怨。我们要充分发挥雄安人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勤奋学习、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伟大事业中创造新的辉煌。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6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