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8-09-18 00:02: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7日电(记者封俊龙 董悦)9月17日晚,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在雄安时尚一号秀场举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出席活动并为“时尚雄安·天工奖·金奖”获奖者颁奖。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在致辞中说,容城服装业已经有40年的发展,是县域特色产业,具有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良好根基,要走集约化发展和文化引领之路。他希望大力打造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品牌,把服装产业带入新区的未来,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引导企业抱团发展,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加速向设计研发引领方向发展,引导企业走向国际。

  作为本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的闭幕晚会,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内容丰富,节目精彩纷呈。“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是本场晚会的“重头戏”,共分为“流光溢彩(京绣)”和“广府华章(广绣)”两部分,展现京绣和广绣非遗技艺的创新性发展。

  京剧表演《天女散花》、粤剧表演《帝女花之香夭》等陆续上演,现场模特身着锦绣华服亮相T台,呈现了传统工艺的精湛和创意设计的绝妙,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主办方介绍,“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是极具中国特色、中国风格的纺染织绣类非遗活动,融合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服饰时尚,它是我国非遗保护工作优秀实践成果的一处缩影,也是振兴传统工艺的生动案例。

  为了挖掘和推广中国先锋的设计力量,打造最具行业权威与影响力的新一代时尚势力榜,全面展示崛起中的本土时尚中坚力量,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上,还进行了2018时尚雄安大奖的颁奖典礼。

  此次大奖针对时装设计师、职业模特及专业买手分别设置了专题奖项。其中,在时装设计领域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设计师获颁“时尚雄安·天工奖”;在时尚传播领域作出年度突出贡献的模特获颁“时尚雄安·莲花奖”;在时尚营销领域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买手获颁“时尚雄安·掘金奖”。

  最终,姚阳、EASTIME、刘勇分别荣获“时尚雄安·莲花奖·金奖”“时尚雄安·掘金奖·金奖”“时尚雄安·天工奖·金奖” 。梁爽、刘颖、郝佳等13位服装界人士分获三项大奖银奖。获奖者将入驻雄安时尚原创设计中心、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共同助力雄安时尚产业发展。

  “光影·未来”首届雄安电影周是本届服装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不仅精选了20部反映改革开放以来面向未来精神风貌的优秀国产影片,还邀请电影界的知名专家组成评委会。《建国大业》《红海行动》《战狼2》等10部优秀影片被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朝向未来优秀影片”。

  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后,新区举办的首个大型文化活动,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新华网主办,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容城县服装商会承办。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55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