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这场文化盛宴太精彩!塑造幸福时尚新高地

2018-09-19 11:18: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9日电(记者崔利杰)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在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上,从雄安马拉松的鸣枪开跑,到时尚盛宴的金顶秀场,从诠释服装产业未来走势的时尚科技展,再到传统与现代碰撞的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每一刻精彩的瞬间,让人刻骨铭心;每一次科技的展示,让人耳目一新;每一场时尚的走秀,让人心潮澎湃。

  时尚大秀,塑造雄安时尚新高地

9月15日,2018雄安马拉松盛大开跑。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作为文化节的开场曲,2018雄安马拉松盛大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跑者向“幸福出发”,见证雄安日新月异的变化,领略新区非凡的魅力。全民参与,氛围浓厚。这一天,雄安迎来的是一场体育盛宴,全民健身、时尚跨界。最终,来自秦皇岛的跑者程乾育获得半程男子组第一名;半程女子组第一名由来自青岛的金玲玲获得。

  与雄安马拉松同行,服装文化节上的时尚秀场,秀出雄安时尚新高地。

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开幕式暨金顶秀上,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15日上午,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开幕式暨金顶秀在雄安时尚一号秀场举行。伴着音乐节拍,三位中国金顶奖设计师曾凤飞、王玉涛、张肇达联袂向现场嘉宾和观众呈现了一场时尚盛宴——金顶秀,共展示约70套服装,用时尚热情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是中国服装设计界的最高荣誉,三位设计师以“新时代下时尚新表达”为设计主题,以顶级设计创新高度,开启雄安精神文化盛宴,塑造雄安时尚新高地。

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决赛暨颁奖盛典正式开始前,青少年模特集体亮相。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激荡青春活力,一场属于雄安中小学生的“秀”开始了。15日晚上,以“文质雄安、礼育天下”为主题,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决赛暨颁奖盛典在雄安时尚一号秀场举办。活动现场,青少年模特们将参赛优秀作品展示得淋漓尽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融入新区绿色、智慧、创新元素,不仅要求参赛者延续过去校服设计的创新思维,更要做大做强,将校服的设计与未来雄安城市文化和校园文化高度结合,充分展现新区未来教育的新面貌。

  当时尚遇到运动,这场秀正流行。9月16日上午,“雄源智造 相与未来”时尚运动主题秀在雄安时尚一号秀场举办。时尚运动主题秀分为“雄深雅泰、安之若素、容从以和”三个篇章,包括慢跑服、健身服、休旅服共计48套作品。这场秀邀请新锐设计师设立原创运动品牌,以时尚运动为核心,传递活力,创新价值,激发全民健身热情,提升雄安人民的生活品质。

李思思主持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9月17日晚,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氛围时尚、高雅、隆重,新华网联合中国雄安官网进行了全程直播。

现场模特身着京绣华服亮相T台。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是本场晚会的“重头戏”,共分为“流光溢彩(京绣)”和“广府华章(广绣)”两部分,展现京绣和广绣非遗技艺的创新性发展。京剧表演、粤剧表演等陆续上演,现场模特身着锦绣华服亮相T台,呈现了传统工艺的精湛和创意设计的绝妙,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晚会上,还进行了2018时尚雄安大奖的颁奖典礼,姚阳、EASTIME、刘勇分别荣获“时尚雄安·莲花奖·金奖”“时尚雄安·掘金奖·金奖”“时尚雄安·天工奖·金奖” 。

  嘉宾汇聚,论雄安时尚产业新发展

国际嘉宾汇聚现代时尚定制国际论坛。中国雄安官网记者 崔利杰摄

模特展示2018经典高级定制作品。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9月15日,雄安时尚峰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行业精英以及雄安新区领导、本地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雄安新区时尚产业的定位与结构及未来的规划,探讨当下本地传统产业转型的新机遇,探讨时尚产业的新动态、新动能、新发展。会上认为,在第三产业中,时尚产业起步较晚、开发程度仍不高,雄安应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时尚未来具有无限潜力。在推进多层次时尚平台、跨界融合、个性化定制等方面,雄安应有些新思考。

  9月16日下午,美裔华人设计师陈野槐携手三位服装界国际设计师,齐聚雄安现代时尚定制国际论坛,探索传统服装产业向现代时尚定制转型的新路径。

  三位设计师开展顶尖思维碰撞,交流独到见解。定制是体现一个城市时尚高度的标志,雄安作为未来城市,要想打造时尚话语权,就应根植于产业基础,积极培育现代定制的时尚土壤,基于本地传统产业特色,积极培育高附加值创造潜力,以时尚定制为主题,碰撞现代时尚的无限可能性。

  时尚科技,诠释服装产业未来新走势

首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上,白洋淀主题作品《波光粼粼》。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9月15日至17日,石墨烯、变相材料、3D打印、高速动作捕捉系统、智能鞋面机、服装智能定制等百余种新材料、黑科技一一亮相时尚科技展,众多科技公司将其最尖端的技术、产品进行现场展示,给观展企业和观众带来了极强的体验感。

  首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上,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师范大学等25所高校的大学生参加了展会。现场百余个展位分两列一字排开,手工编织、扎染布艺品、3D打印雕塑等万余件原创作品琳琅满目,体现了年轻人的新思潮和丰富的想象力,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创新风采,给“赶集人”带来全新的观感和体验。

  文化盛宴的背后 后勤保障功不可没

  为保证本届服装文化节有序开展,雄安新区公安、消防、电力、通信等各部门通力协作,奋战一线,确保了文化节安全高效运行。

  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河北日报、长城新媒体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本届服装文化节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报道。新华网联合中国雄安官网成立宣传报道团队,推出的重点稿件《全景看雄安丨VR带你走进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视频+图文直播丨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正确打开方式来了》点击量均破万。

  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后,新区举办的首个大型文化活动,文化节以“幸福生活 时尚雄安”为主题,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新华网主办,容城县人民政府、容城县服装商会承办。

  本届文化节从9月15日开始至9月17日圆满结束,分“论、展、秀、主题活动、系列活动”五大板块十六项活动。文化节以助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展示雄安地域特色文化,体现雄安质量。充分汇聚全球时尚资源,打造雄安时尚形象,诠释雄安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56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