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河北答卷丨抓投资上项目 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2023-05-15 16:07:51 来源: 冀时客户端

  ”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2016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唐山市考察时对河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省委、省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牢牢把握党中央战略部署和自身实际的结合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从交通、能源、水利,到大数据中心、新能源充电桩,全省各地一批批重大项目有序推进,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全省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稳、高、快、实、新“要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强引领·增动能“行动,持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5%,高于全国3.4个百分点。全省亿元以上在建项目5001个,同比增长29.0%。

  今年以来,全省优化投资结构,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谋划储备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正在加快向深度融合。

  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不断提升。

  数据显示,一季度,河北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7.3%,高技术产业已成为引领全省产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提升利用外资水平。

  去年以来,河北陆续出台了大力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政策措施。放宽民企市场准入,依托河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完善常态化民间投资项目推介机制,筛选发布交通运输、仓储物流、能源等重点领域项目,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参与补短板建设。

  数据显示,一季度河北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7.8%。制造业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0.1%。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