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沧州、石家庄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5-14 14:44:3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沧州、石家庄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勇毅前行

  “要牢牢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研发生产更多适合中国人生命基因传承和身体素质特点的‘中国药’”……5月10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河北雄安新区、沧州、石家庄等地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忠实践行,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勇毅前行。

  雄安站是雄安新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站先后察看站台、候车大厅、站外广场,了解雄安站建设运营和所在的昝岗片区规划建设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解决好雄安新区干部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从新区建设发展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昝岗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敬表示,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大家干劲倍增。他们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新型社区治理模式,搭建四级党组织架构,细化社区管理服务体系,全周期、全过程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在雄安新区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食堂,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办事群众、就餐的社区老人等亲切交流。

  “总书记十分关心回迁群众的生活。他那些贴心的话语,至今还在我耳畔回响。”社区居民李进说,作为青年一代,他将立足本职工作,踏实努力,奋发作为,为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雄安会展中心雄安厅,习近平总书记详细了解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及清淤疏浚、百淀连通等工作进展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说,当时他就在现场,特别受触动和鼓舞,也更加增强了持续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田金昌表示,他们将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做到补水、治污、防洪一体化,百淀连通、清淤疏浚一体化,群众生产生活的污水治理一体化,淀中、淀边、淀外一体化,保障水安全、营造水生态、塑造水文化一体化等“五个一体化”,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贡献。

  5月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骅市旧城镇仙庄片区旱碱地麦田时明确要求,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作用,加大盐碱地改造提升力度,加强适宜盐碱地作物品种开发推广,有效拓展适宜作物播种面积,积极发展深加工,做好盐碱地特色农业这篇大文章。

  “当大家知道总书记来我们村考察旱碱麦时,都特别兴奋、格外自豪。”后仙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志亮说,他将以更强的担当、更足的干劲、更饱满的热情,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旱碱麦产业,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渤海新区黄骅市常郭镇李子札村友和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志清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们对做大做强旱碱麦产业更加充满信心。“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农业标准化示范面积,对农产品实行‘田地到餐桌’的全程控制,着力提高旱碱麦及其相关产品的质量与安全水平,切实叫响‘李子札’旱碱麦品牌。”

  “总书记给我们带来了党中央的关怀温暖和殷切希望,我们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黄骅市委书记董鸣镝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有针对性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沿海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

  董鸣镝介绍,他们将把加强港口能力建设、推动港口转型升级作为头等大事,加快把黄骅港打造成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带动形成陆海联动、河海互济沿海高水平开放格局。紧紧围绕河北建设临港产业强省战略部署,坚持向海图强、向海发展,加快打造现代化临港产业体系。把盐碱地综合利用摆上战略位置,加快建设国家级旱碱麦优良品种繁育基地,大力发展旱碱麦精深加工,全力做好盐碱地特色农业这篇大文章,把盐碱地变成丰产田。

  “总书记考察黄骅港,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优化港口作业模式,提升港口综合竞争力。”沧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部长张平辉表示,今后将通过创新优化船舶进出港流程,提高航道利用率及船舶进港效率,减少来港船舶锚地待泊时间及泊位待离时间等举措,提高航道、码头通航运营效益。

  5月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石家庄市的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考察调研,并勉励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勇攀科技高峰,不断攻克前沿技术,打造更多科技自立自强的大国重器。

  “总书记的到来,让全院的干部职工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干劲。”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院长卜爱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们将不负嘱托,积极投身科技强国建设,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不负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5月12日晚,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的新闻后,石家庄四药集团研发中心常务副总经理王立江精神振奋,“作为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医药科研工作者,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发展和人民健康需求,不断加快科技创新和转化,努力攻克创新药、短缺药和罕见病用药研发中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让我们明晰了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的发展方向和思路。”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技术专家刘文富说,他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围绕现有产业链基础,继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取得新突破。

  石家庄市工信局副局长杜毅华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制造强市建设行动,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千亿级产业集群,坚持抓园区、建基地、引龙头、上项目,不断提高产业协同水平,扩大产业规模,增强企业协同创新能力,推动石家庄制造向石家庄智造转变。(记者王敬照、郭东、袁铮、郝东伟、王雅楠、董昌)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