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工人报

化身“多边形战士”建设高质量安置房——记河北省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公司容西安置房项目团队

2023-05-14 13:05:56 来源: 河北工人报

容西安置房项目团队工作人员到工程一线巡查。

  容西安置房项目是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公司首个未启用项管单位、自主开发建设的安置房项目,计划投资460亿元,占地300多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900万平方米,安置人口6万余人。由40余人组成的管理团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高标准高质量交付的建设压力,风雨无阻、日夜兼程,人人化身“多边形战士”,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将每一面都做到了极致。

  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安置房,他每天雷打不动,要到现场看一看,甚至晚上11点散了会,还要一头扎进工地,他仿佛“长”在了施工现场,总觉得少盯一处都睡不踏实;他用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斗志为回迁群众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功能完善的居住环境,有力有序有效保障回迁群众开心收房、安心入住、舒心生活……这是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公司工程总监杨宇忘我工作的缩影,也是他和容西安置房项目团队为打造幸福容西社区不怕苦、不怕难,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显雏形、出形象,项目团队在现场资源受限的情况下,细化责任分工、卡定时间节点,24小时现场办公,实现两处街角游园2天内完成土方施工,5天显出形象;与雄安新区各部门高效对接,仅用10天时间就办理完成首批次400余栋楼、2万余套安置房的竣备手续;与各参建单位签署“军令状”,压紧压实任务,聚焦地下停车、未交付区域围挡搭建、片区建设尾活进行销项攻坚,11天就实现了由工地管理到城市管理的转变,为回迁群众按期交付了温馨家园。

  “坚持民呼必应、民需必行、民事必办,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容西安置房事业部负责人霍智勇说,“我们的团队要用实干担当担负起企业责任。”

  容西团队冲锋一线,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大家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停歇。为打磨施工细节,杨宇经常利用午休时间骑着单车巡检工地。到了雨季,他带领党员先锋队在防汛一线兵分几路,十个标段挨个查看,每一条沟渠、每一个设施,防范点位少看一处都怕留下隐患。他说,下雨天睡在项目上才能更踏实。

  为了达成目标,项目团队主动而为,与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生态公司协同实施联合招标,由一家总包单位负责安置房红线内、红线外支路施工,防止出现工作面移交难、交叉施工协调难等问题;优化管廊与安置房共槽段施工工艺,减少了二次土方开挖量、土方回填量及支护量,充分体现降本增效的理念;强化成本意识,通过对设计图纸进一步优化,累计节省成本8000余万元;坚持“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工作体系,严格制定月度施工计划,推行“夜班车”机制,每日赴一线检查施工质量及进度。

  为创建“雄安质量”,针对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和典型常见管理难题,项目团队及时建立健全覆盖项目各条线、多角度的履约管理制度共20项。各条线履约管理手段在逐步摸索、不断修改过程中,更具有效性、适用性、可操性,通过制度建设建立标准化动作,助力项目规范管理、高效建设。划定各项工作的红线和底线,实行全员量化考核增强团队战斗力,践行以问题为导向的“一线工作法”以及“严管厚爱”的管理理念。

  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容西安置房项目团队员工以初心指路、以担当筑梦,把奋斗的身影镌刻在雄安画卷,用实干担当助力实现幸福容西的美好愿景!(记者彭海峰)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