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巡察工作会议暨2023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2023-04-01 21:29: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巡察工作会议暨2023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巡察工作

  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雄安官网4月1日电 3月3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巡察工作会议暨2023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以及2023年第一轮巡察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巡察工作会议暨2023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深入揭示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新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查找制度漏洞,着力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系统谋划、系统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巡察工作会议暨2023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刘向阳 摄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巡察最新要求,深入了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等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围绕“五新”目标任务和“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工作举措,认真查看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工作的情况,助推各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要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良行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检视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全面了解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新区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注重上下联动,持续完善巡察监督与审计、财政、统计等监督协调协作机制,不断提升新区巡察工作水平。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对巡察干部的管理和培养,提升履职能力,严明工作纪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三县设分会场。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朱伟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新区纪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党工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