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331

2023-03-31 21:02: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其中,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8号楼、10号楼主体结构完成验收,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和机电安装;中国移动(雄安)智慧城市科创中心一期项目已完成地基基础施工,正在进行筏板和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今年4月底可实现正负零封顶,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2.雄安新区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正式启用。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为用户提供米、分米、厘米级以及后处理毫米级服务,满足政府、企业和群众对北斗高精度定位应用的需求。

  3.雄安新区从严整治“自媒体”造谣传谣、假冒仿冒、违规营利等乱象,重点聚焦社交、短视频、网络直播等类型重点平台。

  4.3月29日至4月4日,“看见·雄安”摄影艺术展对外展出。此次摄影艺术展分为“风华之境”“未来之城”“希望之地”三个版块,300余幅作品入展,涉及风光类、纪录类、文化类。

  5.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政法干警(政法委员)”先进事迹发布,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局槐香河派出所负责人、三级警长罗志浩入选。

  6.雄安开展“用数字身份 享数币红包”活动,消费者可在4月1日至4月30日下载登录“智慧社保”APP参与。活动范围涉及商超、餐饮、百货、家居等。

  7.今年3月20日开始至6月底,河北开展自然资源领域行政执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等问题。

  8.河北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内容涉及就业指导、招聘对接、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政策宣传等6个方面。

  9.河北有力有序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打击浪费严重、社会影响大的案件,有效遏制餐饮浪费之风。

  10.河北着力做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军人子女入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免交国家和地方规定以外的任何费用。

  11.4月1日起,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各统筹区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京津冀区域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住院、普通门诊就医、购药等,均视同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可直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12.北京大力推进光伏发电,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园区、新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将不低于50%。

  13.天津今年将有12座大型购物中心开业运营,打造涵盖零售、餐饮、娱乐体验等一站式消费地标。

  14.天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五个方面问题进行,即整治“逐利执法”问题、整治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整治执法“寻租”问题等。

  15.4月起,我国一批新规将实施。科技部内设机构不得以自己名义实施行政处罚;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方法核定水利工程供水价格;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正式启用等。

  16.国家医保局等四部门发文调整新冠患者医保报销政策。4月1日后,参保患者符合规定的新冠医疗费用,将与其他20余种乙类传染病实施相同的医保报销政策。

  17.我国将全面推进房产“带押过户”,推动住宅类不动产率先实现,并逐步向工业、商业等类型不动产拓展,最终实现地域范围、金融机构和不动产类型“带押过户”全覆盖。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2℃,偏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