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峰赴新盖房分洪道巡河检查

2023-03-31 11:27: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31日电(李元闯)3月2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盖房分洪道新区级河湖长陈峰赴新盖房分洪道进行巡河检查。

调研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陈峰一行先后来到新盖房分洪道右堤胡台险工、新盖房分洪道右堤雄东安置区段,现场察看新盖房枢纽工程建设进展,听取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及河道垃圾清理等情况。

  陈峰对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雄县县委县政府及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对新盖房分洪道的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新区设立以来,新区各级各部门在水利建设上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随着雄安新区加快建设,河道防洪治理工程稳步推进,防洪保安全工作对新区建设意义重大。新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深刻理解防汛工作和水利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落实好各项工作,为新区筑牢防洪屏障。

调研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陈峰强调,防汛工作关系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大清河流域北支主要泄洪通道,新盖房分洪道治理意义重大。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防洪工程的重要性,扎实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进展。二要加强各部门间工作系统的协调性,做到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要严格按照新区建设施工规范,严把质量和安全关,按工程节点有序推进项目进程。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在做好工程建设的前提下,完善考虑好防洪堤与主干路之间景观的设计。

  雄县总河湖长,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及雄安集团生态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调研。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