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儿童友好看雄安丨雄安新区举办青少年设计实践营活动

2023-04-01 15:17: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日电(李元闯)3月31日下午,以“儿童友好·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的雄安青少年设计实践营活动在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举办。来自雄安容和悦容小学的20余名师生共同走进设计体验馆,学习国内外儿童友好城市设计方案,建立对设计和美的认知。

  此次活动由雄安新区总工会、妇工委、团工委、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容礼(河北雄安)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旨在通过制作“我心中的未来城市”微缩景观模型等设计工坊体验活动,启蒙孩子们的设计理念,培养设计思维,提升协作交流能力。

实践营活动现场。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供图

实践营活动现场。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供图

  设计课程、手工制作、盲盒种植……在实践营活动中,充满设计感、科技感的设计体验馆深受小朋友的喜爱。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近距离体验大师设计作品,与展品进行趣味互动,在设计大讲堂认真聆听讲解,了解设计是什么,学习设计启蒙第一课。手工制作环节,小朋友们互相协作,设计制作出自己心中的未来城市景观,并亲手种下代表希望的“种子盲盒”。

实践营活动现场。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供图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全方位布局、多渠道发力,将儿童友好与雄安“未来之城”建设有机结合。在顶层设计方面,将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纳入雄安新区“十四五”规划,出台《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为更好地以设计之力推动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此次青少年实践营活动从“一米高度”视角出发,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和实践活动,发掘孩子心中儿童友好未来城市图景。

实践营活动现场。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供图

  接下来,雄安新区将不断联合各类优质资源,坚持儿童友好理念,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推动新区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践营活动现场。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供图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