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东西轴线(雄忻高铁)及相关配套工程全面开工

2023-03-31 21:03: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东西轴线(雄忻高铁)及相关配套工程全面开工

  张国华讲话并宣布开工 叶阳升讲话

  中国雄安官网3月31日电 3月30日,雄安新区东西轴线(雄忻高铁)及相关配套工程全面开工动员大会在雄安新区启动区雄安城际站枢纽项目现场举行。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讲话并宣布开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阳升讲话。

3月30日,雄安新区东西轴线(雄忻高铁)及相关配套工程全面开工动员大会在雄安新区启动区雄安城际站枢纽项目现场举行。刘向阳 摄

  开工现场彩旗迎风招展,工程队伍整齐排列,机械整装待发,气氛十分热烈。张国华在讲话中指出,新区设立6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各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东西轴线作为雄忻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雄安新区“一方城、两轴线、五组团”城市整体风貌骨架的重要构成,也是国内少有的集地下高速铁路和市政配套设施一体化实施的综合性项目。项目的顺利开工,将有力提升新区交通服务能力,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3月30日,雄安新区东西轴线(雄忻高铁)及相关配套工程全面开工动员大会在雄安新区启动区雄安城际站枢纽项目现场举行。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要充分发挥东西轴线建设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明确建设目标,凝聚工作合力,与国铁集团通力合作,将东西轴线打造成路地合作的典范工程。要始终坚持质量压倒一切,严格遵循项目建设规律,狠抓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将东西轴线打造成体现雄安质量的精品工程。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将东西轴线打造成示范引领的创新工程。希望以此次全面开工为契机,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全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样板工程,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雄安篇章贡献力量。

  叶阳升在讲话中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国铁集团坚持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与河北省通力合作,推动实现雄安站建成投用、京雄城际开通运营、雄商高铁开工建设。今天全面启动建设的东西轴线(雄忻高铁)及相关配套工程,是雄安新区整体风貌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新区建设意义重大。对于所属企业成为此项工程的代建单位,国铁集团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国铁集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遵循,坚持国家铁路、人民铁路战略定位,带领各参建单位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实施,切实把该项工程打造成新时代中国高铁站城融合、路地合作的新典范,为雄安新区建设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的交通体系,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样板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由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路立营主持。雄安集团雄安雄商发展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雄安指挥部、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国铁集团建设部副主任王哲浩、国铁集团工管中心总工程师辛维克,省交通厅副厅长王谷,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强,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安庆杰、于国义、黄志民、王纪平、周丽,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住建厅有关负责同志,国铁建管雄安指挥部、中铁建工有关负责同志,新区各有关部门、三县、各参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