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与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出席签约仪式

2023-04-01 18:08: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日电 3月31日,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郑庆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出席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张国华与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出席签约仪式。刘向阳 摄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郑庆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同济大学统筹各方优势资源,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新区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同济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着眼新区建设发展需求,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为科学精准落实上位规划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出谋划策,助力新区建设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现代化城市。双方要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携手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张国华与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出席签约仪式。刘向阳 摄

  郑庆华向雄安新区对同济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学科特色。他表示,此次到雄安新区实地调研考察,深刻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意蕴,深刻感受到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典范城市的独特魅力,更坚定了对深化同济大学与雄安新区未来合作发展的信心。面向未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全面调动自身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配足力量,在城市安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智慧交通等领域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努力把同济智慧书写在雄安大地上。

张国华与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出席签约仪式。刘向阳 摄

  会见结束后,举行了签约活动。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同济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签署了《雄安新区城市防灾顶层设计咨询服务工作协议》;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雄安新区重点区域城市设计与重点建筑前瞻性研究咨询服务工作协议》;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了《雄安新区规划回头看(容东)咨询服务工作协议》。

  同济大学领导吕培明、童小华、刘润,新区领导田金昌、万岷、安庆杰、王纪平、马綮鸿,同济大学、新区和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