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保定日报

破堵点增应用,保定市“双碳”工作加速推进

2023-03-31 15:45:30 来源: 保定日报

  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着力破除制约绿色低碳发展的堵点卡点,积极打造更多节能降碳应用场景。近年来,保定市在国家、省相关战略规划引领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统筹指导下,积极推动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3月29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的保定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加快构建政策体系,保定市参照国家、省级层面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框架,认真组织开展市级“1+N”政策体系编制工作,目前,已出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总体意见、总体行动方案及多个配套政策文件。积极打造亮点示范,在高碑店市、涞源县分别开展了绿色责任账户示范区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试点建设。目前,高碑店市正积极推进企业碳账户管理系统、家庭碳账户方法学研发应用,涞源县开展了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正积极推动由“算得出”到“卖得出”转变。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保定市将进一步加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着力破除制约绿色低碳发展的堵点卡点;积极打造更多节能降碳应用场景,加快发展风电光伏、多元化储能,打造氢能产业示范应用标杆城市,加快推动新型能源强市建设,积极协助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谋划开展无废城市、零碳社区、低碳公园、零碳工厂等试点示范建设。(记者詹家静)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