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累计改造棚户区住房177万套

2019-12-27 10:57:0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2月26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住建系统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累计改造棚户区住房177万套,近500万棚户区居民实现“出棚进楼”,有效改善了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提升了城市功能和品质。

  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棚户区改造连续两年被列入省委、省政府20项民心工程。今年,我省比照国家做法,省与市、市与县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成立棚改工作专班,印发方案明确任务,实行月通报排名和督导核查员跟踪,年终组织考核验收。

  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省住建厅联合财政和发改部门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棚改专项债和中央预算内投资,助力支持各地棚改征收拆迁和项目建设;配合审计部门跟踪督导各地问题整改。

  推动棚改外迁安置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我省要求对外迁安置的棚改项目,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配套建设相应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让群众住得舒心、暖心。

  下一步,河北省住建厅将严格把握棚改范围和标准,严格财政承受能力评估,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推动2018年以前开工建设的棚改项目尽快竣工入住,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改造。(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