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辛识平:变动的时光,不变的梦想——奔向2020之一

2019-12-26 14:06: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题:变动的时光,不变的梦想——奔向2020之一

  辛识平

  翻看日历,2019年的“余额”已然不多,2020年正向我们走来。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曾经,2020仿佛离我们很远,现在却触手可及。变动的时光中,有时代的千变万化、生活的千滋百味,也有我们不变的梦想。

  最近,“2017和2019对比图”刷屏朋友圈。减肥了、考研了、结婚了、升职了、加薪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对比照,晒出追梦人的诸多感慨。那些饱含生活酸甜苦辣的“表情包”,定格下2019年的无数个难忘瞬间。追梦路上,顺境逆境都是风景,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梦想的展翅高飞,离不开时代的有力托举。在西部的一个山村里,一对年轻夫妻正在盘点今年的“成绩单”。5年前,他们告别土里刨食的生计,开始学习做电商,帮乡亲卖农产品,今年的营业额已达1000多万元。当记者问他们明年有什么愿望时,这对兴高采烈的小夫妻立马红了眼眶,略带哽咽地说:“感谢祖国,祝愿明年更好!”

  国家好,大家才会好,梦想才会美。朴素的道理,是一代代人用心用情体会出来的。在时代的风口上,在发展的浪潮中,多少向往着好日子的中国人勤勤恳恳地干,终于迎来了人生出彩的好光景。中国梦,连着每一个追梦人的那份渴望、那份执着。

  梦想的开花结果,总是浸透着辛勤的汗水。当我们为女排姑娘世界杯十一连胜拍手喝彩时,不能忘记正是身处低谷的咬牙坚持,才造就了今天的辉煌;当我们自豪地用手机拍下火箭成功发射后在空中“画”出的龙状祥云,不能忘记正是一代代科学家的不懈攻关,才成就了中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

  今天,无论是加班的工薪族,还是送餐的快递小哥,无论是在田间劳作,还是在城市打拼,多少人一边感叹“太难了”,一边埋头苦干、毫不松劲。因为有梦想,我们的心中总是燃起希望;因为有奋斗,我们的脚步总是踏实而坚定。

  时光疾驰,梦想不老。当历史的时针指向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新篇章向我们展开。一个古老民族的千年梦想,近14亿人的美好生活,在新的一年充满了想象的空间。

  这是一个人人可以追梦、圆梦的时代,不论是风和日丽还是狂风暴雨,不论是顺顺利利还是磕磕绊绊,只要你拼尽全力、勇往直前,就一定会与心中的梦想不期而遇。

  奔向2020,祝福伟大祖国,祝福所有的追梦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