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公安部:严打“机闹”“车闹”“霸座”等违法行为

2019-12-26 10:11: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25日从公安部召开的202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各地公安机关要排查易肇事肇祸违法隐患,严管“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严罚“宰客”“倒票”“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严打“机闹”“车闹”“霸座”等危害运输秩序和运行安全的违法行为。

  公安部有关单位负责人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排查“人车路”源头隐患,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投入春运,严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集中排查治理急弯陡坡、团雾多发等高风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要排查重点领域公共安全隐患,强化风险预警,严密巡防查控,加强巡守震慑疏导,严格落实安全检查措施,严防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上飞机,积极做好反恐处突等应急准备。

  公安部有关单位负责人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会同发展改革、交通运输等部门,不断提升综合治堵能力水平,围绕春运期间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地区、节点路段、高峰时段,深入分析致堵原因,加强组织疏导,保障顺畅出行。要针对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新情况,省际之间加强沟通协作,完善应急预案,明确管控方式和分流点位。要提前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加强路况信息提示,引导群众尽量绕开拥堵路段、错开高峰时段,在雾天和冰雪天气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做到合理出行、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

  公安部有关单位负责人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强化服务意识,热情服务、无私奉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春运出行之路更温暖、更顺心。要坚持广泛宣传,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重点人员进行分类预警提示,切实提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大力宣传防盗、防骗、防扒等防范常识,提高旅客的防范意识。要坚持主动提供便民服务,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增设服务站点,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及时处置群众的紧急求助。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管理不忘服务,执法牢记文明,传递公安民警正能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