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明日开幕

2019-12-27 08:37:05 来源: 河北日报

  12月26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暨“三展一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将于12月28日上午在河北奥体中心举行开幕式,12月30日晚在河北宾馆举行闭幕式。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上将举行大型文体展演。展演分“激情相约”和“奔向冬奥”上下两篇,力求体现河北特色、冰雪特色和冬奥特色,展现河北人民踊跃参与、乐享冰雪运动浓厚氛围,以及期盼冬奥、支持冬奥、奉献冬奥的高昂热情。

  开幕式期间,在河北奥体中心将举办“三展一会”,即群众冰雪运动展、冰雪运动会成果展、冰雪产业展和滑冰场馆建设落地签约会。群众冰雪运动展立足精心打造的冰雪乐园,精选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冰雪运动项目,开展群众冰雪运动展示活动。冰雪运动会成果展展区分为全省冰雪运动会整体形象展区、教育系统冰雪运动成果展区、各市(县)冰雪运动会成果展区等。冰雪产业展将以冰雪产业园区、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冰雪场馆建设运营企业等为主,邀请省内外55家知名冰雪企业参展,其中省内33家,省外22家。

  为加快推进冰雪场馆建设,切实解决“去哪儿滑”问题,省体育局筛选了24个冰雪场馆投资建设项目,涉及室内真冰场馆、室内仿真冰场馆、室外浇建冰场和滑雪场等4类,开幕式结束后将在河北奥体中心签约。

  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分青少年组、社会组和高校组三大组别,共设置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轮滑、滑轮和陆地冰壶6个大项、101个小项。开幕式前在承德赛区已进行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和冰球3个大项、49个小项的决赛,开幕式后将在河北奥体中心进行剩余3个大项、52个小项的决赛。青少年组和社会组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区全部组团参赛,约有1282人;高校组有59所高校、598人参赛;另有10余名省专业运动队优秀运动员参加轮滑和滑轮两个项目的比赛,总计约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

  闭幕式上将公布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各项竞赛成绩,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赛区奖、最佳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特殊贡献奖、贡献奖等6个奖项。(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