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26

2019-12-26 19:23: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19,雄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喜事连连。8月30日,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揭牌。白洋淀引黄大树刘泵站启用,南水北调工程两次补水进淀。雄安新区将新造林20万亩,规划建设2.68万亩的雄安绿博园,新区生态环境吸引力持续增强。55所雄安新区学校“牵手”京津冀,北京援建的“三校一院”项目开工建设,雄安大学等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雄安三县成立“征迁群众服务保障中心”,群众关心的大事小情都得到妥善安排。

  2.2019年,雄安新区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2019年年初,河北在雄安新区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一会三函”审批制度让建设项目开工审批环节由数十个减少为四个。随着“河北雄安新区行政审批专用章”的启用,新区95%审批事项已实现“雄安事、雄安办”。

  3.12月25日,由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和中国光大银行共建的“数字金融科技实验室”在雄安成立。实验室将打造区块链商业化应用研究、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高地。

  4.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容城县分局对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工程施工现场开展日常检查,北京四方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因监理过程中未严格落实《重点建设项目施工期污染防控方案》要求被约谈。

  5.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设计、项目管理及运营管理服务招标公告》近日发布。该项目地上总建筑面积不小于136万平方米,安置住宅总建筑面积不小于102万平方米。

  6.雄安新区安新县严厉打击非法猎捕、经营、运输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凡提供线索,经查与违法事实相符的,给予举报人1000元至3000元现金奖励;经查实属重大案件的,给予举报人5000元现金奖励。

  7.河北省全面启动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2020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省属企业划转工作;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市县企业划转工作;行政事业单位所办企业待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完成后予以划转。

  8.河北省9部门日前联手推出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实施方案。方案内容共33条,对校内、校外、家庭、政府四方面减负工作明确责任并提出要求。

  9.12月25日起,河北省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正式运行,企业开办审批时间由原来的平均35天压缩至最多5天。

  10.北京市建立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主要职能是统筹研究疫苗生产、流通、供应储备、预防接种及质量安全等重大问题。

  11.我国首个海洋油气生产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在天津开建。该基地规划面积57.51万平方米,码头岸线长度1631米,设计产能约为每年7.1万结构吨,全部工程预计将于2022年底完工投产。

  12.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金融营销宣传行为的通知》,明确金融营销宣传不得利用政府公信力。该通知自2020年1月25日起施行。

  13.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印发意见“重拳”整顿住房租赁市场,意见包括加强从业主体管理、加强房源信息发布管理、规范租赁住房改造行为等。

  14.公安部近日召开202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全国公安机关要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严罚“宰客”“倒票”“盗抢骗”,严打“机闹”“车闹”“霸座”,全力保障春运交通安全。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6℃,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733121041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