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河北: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 5日内即可办结

2019-12-26 18:07: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6日电(记者冯维健、刘桃熊)25日,河北省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国家级试点成果发布暨工作推进会在河北衡水召开,会上宣布,河北省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25日起正式运行。

  据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博介绍,开展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是河北省结合国家“证照分离”改革进行的体制性创新,有助于破解“准入不准营、准入很难营”的政务顽疾,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降低企业开办的制度性成本。

  以开办种畜禽养殖场为例,在开通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之前,企业从“准入”到“准营”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领取发票、社保登记、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6项业务,填写7类表格,提交33件材料,此外,还需要经历两次现场勘查。

  改革后,企业只需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线上提交材料即可完成申报,实现全链条业务一次办结。在勘察环节,通过整合现场勘查事项,实现所有许可事项一次现场勘查。此后5个工作日内,行政审批部门便会将公章、发票、营业执照和企业经营(生产)许可证一次性免费寄送到申请人家中。

  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耿兰华表示,明年河北将在全省范围内重点推广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工作,各地市要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完成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搭建和各类标准的编制工作。

  据悉,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试点改革后,企业开办审批时间由原来的平均35天,压缩至最多5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