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25

2019-12-25 20:06: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19年,雄安新区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京雄城际、京雄高速等7条路网加快建设;地下综合设施、综合管廊、智能设施、高铁、地铁“五位一体”规划建设同步推进;容东等“四个片区”开发和外围组团等“六个专项”工程,共计67个重点项目都在积极推进。

  2.2019年,雄安新区对高端高新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碧水源、北京科锐、首航节能等12家北京中关村企业进驻雄安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雄安新区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批符合新区功能定位的现代金融企业纷纷落户。

  3.12月24日起,河北省安委会第六巡查组对雄安新区开展为期7天的安全生产巡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情况、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情况等6方面内容。

  4.近日,河北雄安新区殡葬协会成立,将从人民群众关心的殓、殡、葬、祭等一系列具体问题入手,培树文明殡葬新风,助力雄安新区惠民殡葬、绿色殡葬、智慧殡葬、人文殡葬跨越式发展。

  5.《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勘察招标公告》近日发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07737平方米,合同估算价515万元。

  6.安新县近日面向安新县征迁劳动力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交通疏导员200名,其中男性150名,女性50名。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3日。

  7.河北省近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及燃爆、火灾等重大安全风险。专项整治时间截至2020年12月31日。

  8.12月24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省在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明显提升,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9.河北省设置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奖励资金,对年度实现创新能力大幅跃升的县(市、区)予以奖励,奖励经费合计1.61亿元。

  10.2020年,河北省将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抓好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芦台·汉沽协同发展示范区等43个重点承接平台建设。

  11.自12月25日12时起,北京高速收费站取消纸质通行券,实行发放复合通行卡收费。复合通行卡具备车辆入口信息、路径信息和计费信息等读写功能,不但能够识别车辆进、出收费站信息,还可以精确记录车辆的实际行驶路径。

  12. 北京冬奥筹备工作正在加速推进,28项冬奥场馆及外围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按计划开复工25项。明年2月将迎来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目前赛道造雪工作已完成90%。

  13.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提出通过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开发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等六个方面重点举措,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14.12月24日,自然资源部对外公布《关于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的意见》称,我国将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

  15.12月26日,2020年除夕火车票将正式开售。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