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新华锐评:谁在让“疏堵”变成“添堵”?

2019-12-26 10:15:25 来源: 新华网

  推广ETC,是为了便民提效,给高速公路“疏堵”。但一些地方在推广上用力过猛,用“不办ETC就让他堵”的“硬办法”,给道路交通和司机的心里,都添上了“堵”。

  选择用什么方式通行高速公路,是公众的权利。不管办不办理ETC,都理当得到相应的服务。

  用给公众“添堵”的办法,执行旨在“疏堵”的政策,显然本末倒置。ETC的普及应用,不能只顾及道路的通畅,更要保证公众心里的舒畅。

  尊重公众选择的同时,搞清公众诉求、解决办理ETC的实际困难,才是推广的正确方式。

  好政策也要润物细无声,好政策变了味,那就是南辕北辙,“疏堵”变成“添堵”了。(蔡梦晓)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