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河北:98%中小学接入宽带

2019-12-26 18:03: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6日电(记者冯维健)25日,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1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河北省中小学(含教学点)宽带接入率达到98%,并将探索采用5G等技术手段实现学校联网全覆盖。

  根据方案要求,河北省将着力推进在线教育条件下的教育精准扶贫。通过支持和鼓励贫困边远地区运用优质在线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引导先进市县与薄弱市县通过在线教育资源实现结对帮扶,以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课堂等方式,开展联校网教、数字学校建设与应用,实现“互联网+”条件下的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同时,河北省将加快推进县域内优质学校与乡村小规模学校结对帮扶,通过组建一批联校网教共同体,实现课程联合编排、教学统筹安排、资源同步共享,着力解决农村小规模学校课程开设不全、师资不足等问题。

  方案还明确了深化基础教育在线资源开发与应用的目标,要求到2022年遴选推广省级优课5000节,扩大在线教育数量。同时,设立10个以上“在线教育示范区”,探索在线教育赋能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典型路径,为同类区域的教育发展提供借鉴经验。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