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春运期间河北省预计发送旅客2851万人次

2019-12-26 08:46:0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

  春运期间我省预计发送旅客2851万人次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初步预测,春运期间全省旅客发送量2851万人次,比2019年下降3.9%。这是记者从12月25日召开的2020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春运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

  节前客流较为集中,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节前高峰日预计在1月22日(腊月二十八),全省铁路预计发送30万人次。节后返程客流相对平缓,节后高峰日预计为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全省铁路发送量预计均为45万人次。

  初步预测,春运客运总量逐年下降,客运结构发生变化,铁路、民航平稳增长。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42万人次,增长3%;道路预计发送旅客1440万人次,下降10%;民航预计发送旅客169万人次,增长5%。

  7个路段和收费站易堵,疏堵保畅压力加大

  据省发改委有关人员介绍,驾乘私家车、租车、拼车、网约车返乡已超过公路客运,成为群众返乡过年的重要出行方式。加之春节期间小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预计春运期间全省道路通行量较平时上升15%左右。

  春运期间,我省易堵路段和收费站主要有:京哈高速香河段、京港澳高速涿州段、石黄高速藁城段、新元高速裕华路口、青银高速窦妪口、张承高速崇礼南口、大广高速衡水北口。

  2019年12月20日起,京广高铁北京西至邯郸东10座车站试点电子客票,涉及我省9座车站,旅客购票、进站乘车、退改签等流程变化较大,运输组织难度增加。春运期间正值迎峰度冬关键期,电煤、民用洁净煤、液化天然气等重点物资和节日商品运输需求明显增加,伴随运输结构调整“公转铁”的推进,铁路运力将更加紧张,客货统筹保障难度加大。(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