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届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9-08-29 21:54: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9日电(记者封俊龙)雄安新区首届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组别会议分别于8月9日、8月14日、8月22日、8月29日召开。40余位校长汇报交流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经验,10余位国家教育督导专家以及公共服务局的相关领导参会并点评发言。

雄安新区首届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幼儿园组)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本次研讨会旨在集中展示三县各级各类学校管理成果、教育管理特色和校(园)长风采,深入实施雄安新区教育三年提升计划,让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提高教育教学管理能力,促进新区教育均衡、健康、可持续发展。

雄安新区首届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小学组)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各组会议中,40余位校长(园长)对校长职责、精细化管理、教学提升、素质教育开展、智慧校园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考核评定制度等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此外,校长(园长)们还对雄安新区教育提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其中,来自北京市第八十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石家庄二中三所援建学校的校长表达了要帮扶雄安本地高中成为优秀学校的决心。

  最后,国家教育督导专家以及公共服务局的相关领导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一要抓规范,让学校成为师生教与学的圣地;二要抓活动,让学校成为城乡的一道风景;三要抓心灵,让学校成为师生健康成长的一方乐土;四要抓事业,让好校(园)长成就一所好学校;五要抓问题,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高尚的职业;六要抓教学,让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形成向上的一体。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