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830

2019-08-30 08:55: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28日至2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雄安新区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努力交出让党中央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9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批准的《内河小型船舶检验技术规则》(2019年修改通报)将实施。根据该规则,航行于雄安新区水域的小型船舶将全面使用清洁能源。

  3.雄安新区开通便民办税直通车,向2400余户入驻企业发放便民乘车卡5000余张,办税人、缴费人凭卡免费乘坐,随办随走,极大提升了办税效率。

  4. 《雄安新区雄县2019年植树造林项目(秋季)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近日发布。项目建设地点涉及雄县朱各庄镇、大营镇、米家务镇等7个乡镇的50个村。

  5.《安新县2019年(89个村)“气代煤”管道燃气特许经营项目招标公告》近日发布。项目涉及安新县安新镇、端村镇、三台镇等9个乡镇的89个村庄。

  6.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公示2019年“金牌导游”人才培养项目拟入选名单。雄安新区一人上榜。

  7.河北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利用将近一年半的时间,在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建立制度健全、职责明晰、运行规范的“双控”机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8.河北省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推进力度,截至7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4.75万套,完成国家下达年度任务的125.7%。河北省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2.32万户,已完成国家下达年度任务的122.4%。

  9.近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代表各统筹地区与北京市15家定点医疗机构签署《京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医疗服务协议》。根据协议,河北省患者在京15家定点医院就医,执行参保地同级同类定点医疗机构待遇标准。

  10.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在即,新机场周边配套道路及综合管廊目前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全部交付使用。

  11.天津市社保中心推行退休审批合署办公便民服务举措,有效解决城镇企业职工和个人缴费人员退休审批和养老金核定两头跑问题。

  12.我国将全面实施个人所得税申报信用承诺制,纳税人需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作出守信承诺,信用承诺的履行情况纳入个人信用记录。

  13.国家药监局日前印发《疫苗追溯基本数据集》《疫苗追溯数据交换基本技术要求》《药品追溯系统基本技术要求》3项信息化标准。加上已于2019年4月发布的《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导则》《药品追溯码编码要求》2项标准,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所需的5项标准已经全部发布实施。

  14.8月30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此次发行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的硬币。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