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第三次雄安新区教育发展专家咨询会召开

2019-08-29 22:11: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9日电(记者封俊龙)8月28日,第三次雄安新区教育发展专家咨询会在雄安新区召开。会议邀请了教育部信息中心研究员陈海东,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梁福成,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教授戴联荣,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中雄等20余位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对雄安新区未来教育发展进行深入讨论。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共服务局局长傅首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共服务局局长傅首清讲话。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傅首清表示,雄安新区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于2018年5月12日正式成立以来,专家们对雄安新区教育的近远期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议,为新区教育提升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雄安新区已经由顶层设计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新区教育提升工作也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和资源整合的力量,创新办学模式、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教师队伍水平,构建雄安新区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高等教育聚集的体系、创新型的教育体系,并逐渐建设成国内领先的产教融合型城市。

雄安新区第三次教育发展专家咨询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会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新区教育进展情况及对未来的谋划。据介绍,两年来,雄安新区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加快教育改革步伐,在研究制定起步区教育专项规划、研究制定新区教育提升政策措施、积极引入全国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推动三县教育自身能力的提升、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均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雄安新区将结合三县教育现有情况,同时围绕起步区教育专项规划,做好未来新区教育发展的有关工作。

傅首清向雄安新区教育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增聘专家颁发证书。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随后,傅首清向雄安新区教育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增聘的9位专家颁发证书,雄安新区教育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数量不断增加。

  会议期间,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别与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签订了《智慧学习研究院雄安新区智慧教育专项规划合作框架协议》和《教育支教帮扶合作框架协议》。

与会专家对雄安新区起步区教育专项规划进行深入讨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专家对专家咨询会议事规则进行了讨论,还分别以各自所研究领域为基础,就新建学校的办学模式,采取什么样的机制体制更能适应新区的教育发展需求;北京援建的三所学校如何更好地融入新区的发展中,更好地为新区教育提升服务;雄安新区三县如何快速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更好地为新区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在哪些地方更容易有所突破,更好地吸引优秀人才为新区的教育发展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建议。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三县主管副县长、教育局局长及部分干部教师约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