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一对夫妻先后患上尿毒症 志愿者送去善款为其解困

2019-08-01 16:33: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日电(刘相作 欧丹炜)堆在墙角的一摞摞药箱、床上散落的医疗器具,这些与挂在墙上的婚纱照形成鲜明对比。这原本是一间洋溢着幸福的小屋,但如今却满是沉闷、压抑的氛围。

志愿者们到西牛营村村委会为单贺友送善款。中国雄安官网欧丹炜 摄

  据悉,单贺友的儿媳和儿子在2016年和2018年先后患上了尿毒症,需要不断进行透析来维持生命,原本幸福的四口之家因此陷入了生活困境。如今,56岁的单贺友承担起照顾儿子和儿媳的重任,他的老伴则为别人做保洁,用微薄的薪水,勉强支持家庭的日常花销。

诊断证明书。单贺友供图

  病魔无情,人有情。当得知单贺友一家的不幸遭遇后,容城县公益顺风车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通过实地走访,充分了解情况后,向全体顺风车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希望大家积极行动,少喝一瓶饮料,少买一件衣服,为单贺友一家捐款,奉献一份爱心,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上温暖与关爱!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倡议发出后,得到广大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一笔笔爱心捐款汇到爱心账户,仅几天时间,就募集善款7000多元。7月31日,志愿者们将所有善款送到了单贺友手中,并纷纷鼓励单贺友的儿子和儿媳:“一定要坚强,加油活下去!”

单贺友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表示感谢。中国雄安官网欧丹炜 摄

  面对前来雪中送炭的志愿者,单贺友哽咽地说:“很感动,真是谢谢你们了。”疾病并没有压垮这名退伍老兵的意志,但当看见爱心人士汇聚的善款,他却没有绷紧最后的泪弦,双眼泛红,闪烁着点点泪光。

  据募集发起人称,捐款数还在不断增加,后续还会将善款送到单贺友手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4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