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交通先行示范区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9-08-02 09:52:43 来源: 河北日报

  为了打造便捷、安全、绿色、智能交通体系,实现绿色交通出行比例达到90%、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80%的目标,验证雄安新区建成区交通模式的有效性,宣传和展示雄安未来的交通模式,形成未来可推广样本,日前,雄安新区研究制定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交通先行示范区方案》,并进行公示,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通过一年多的运营实践,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在区域内交通方面开展了诸多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具备了从交通试验区向交通示范区转型的基本条件。

  公共交通示范。重点打造绿色、多样化、高品质的公共交通服务,率先开通试运行需求响应型公交,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及容城县内多个站点为基础,示范一人一座、免换乘、快响应的公共交通服务。

  城市交换中心(CEC)示范。通过CEC提供高水平公交接驳换乘,降低小汽车出行占比。通过片区级CEC、街区级CEC的差异化收费、差异化政策,展示雄安新区鼓励公交的绿色出行理念。同时,在CEC内建设便民服务设施,提高游客及工作人员的接驳体验。

  高品质慢行示范。将奥威东路作为机动车专用路,在南北两侧辅以非机动车专用路,形成连续、安全、舒适、全天候、有吸引力的慢行交通环境,打造、提升三环两带的慢行交通系统。

  物流共配示范。通过公交运营企业参与物流共配的方式,提高公交车辆利用效率;同时利用公交专用路提供稳定的地面交通,提供资源共享、货运友好、低价高效、全天候的共配运输方式,为公共交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进一步的保障,同时降低无序的物流末端配送对于交通路况的干扰。

  智能交通示范。采用先进的通信技术、传感技术、云控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使人、车、路相互协同,提高交通运营效率、保证运行安全。(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