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604

2019-06-04 10:35: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6月1日至30日,《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公示,征求公众意见建议。其中,启动区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作为起步区的一部分,同时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启动区承担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详情>>

  2. 雄安新区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雄安行”活动。活动期间,新区将围绕“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主题宣讲、举办城市安全创新发展论坛、组织应急演练等活动,以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为新区大规模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3. 6月1日,雄安新区首届武术套路交流赛在雄县开幕,本次大赛将有来自雄安新区和京津冀其他地区共98支代表队1540名运动员参加竞赛角逐,有鹰爪翻子拳等27个著名拳种在赛场一展风采。

  4. 《河北省小型客船运输管理规定》已于6月1日起施行。按照规定,河北省对小型客船的管理实行备案管理,同时对从事小型客船经营提出了船舶适航、船员适任、有无停靠站点等方面的条件,并相应设置了处罚原则,确保船舶客运安全。

  5. 河北省将深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针对农村户厕,县级人民政府应因地制宜改厕,宜水则水、宜旱则旱,鼓励各地探索使用改厕新模式,鼓励农村户厕退街、进户、入室。同时,针对农村公厕,不能只建不管,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对农村公共厕所用地、用水、用电及后期运营管护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拆除公共厕所,不得擅自占用或者改变公共厕所使用性质。

  6. 天津将开展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工作,构建15分钟生活圈,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与雄安新区联系方面,天津将近期结合京雄铁路建设增加津保铁路联络线,远期规划新增津雄城际铁路,形成天津与雄安新区及西部地区的高速铁路通道。

  7. 今年,河北将取消19个京津冀间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不停车收费。10月底前,河北省将完成收费系统软硬件升级改造和相关设施建设、通行费收费政策和计费方式调整修订等工作;12月底前,将具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2020年1月1日,河北省将实现省界不停车收费。

  8.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5G标准是全球产业界共同参与制定的统一国际标准,我国声明的标准必要专利占比超过30%。在技术试验阶段,诺基亚、爱立信、英特尔等多家国外企业已深度参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

  9. 生态环境部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适用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指导意见》,明确进一步规范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权的行使,惩治违法要“合法合理,过罚相当,公开公平公正”。意见中,对企业从重处罚情形的规定颇引人瞩目。其中,“从重”包括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以及具有其他从重情节的。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