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筑牢新区安全防线!雄安集团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19-06-04 10:36: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6月3日,雄安集团在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指挥现场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生态建设公司防汛应急演练活动。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中国雄安官网6月4日电(记者崔利杰)今年6月是我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提升中国雄安集团项目工程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雄安新区汛期安全,6月3日,雄安集团在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指挥现场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生态建设公司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活动上,雄安集团有关负责人及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各参建单位代表纷纷在条幅上签字,这标志着雄安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随着警报拉响,演练活动正式开始。100名防汛队员分成5个小组开展应急抢险、人员救治、疏导撤离等演练项目,各小组密切配合,按照既定路线将受灾村民有条不紊地转移到安全地带。演练还特别设定了大堤漫堤场景,现场紧急调度抢险人员携带防汛器材和物资,进行沙袋填装、加固防护,历时半个小时,演练项目全部按计划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这次活动举办的很及时,也非常有意义,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是雄安新区起步区北部重要的洪水防线,汛期来临,我们将精心组织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努力筑牢新区安全防线,确保雄安新区汛期绝对安全。”雄安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据介绍,“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后,雄安集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雄安新区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新区大规模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0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