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国际护士节丨这些天使,你注意看了吗?

2019-05-12 11:38:19 来源: 新华网

  人们常常把护士称为“白衣天使”,因为她们呵护健康、守护生命。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让我们把目光投向可爱可敬的“天使”们,用一声感谢、一点理解、一份尊重,在属于护士的节日送上由衷的祝福。

  在急救室里,雷厉风行的外科护士总是行色匆匆,用脚步与死神赛跑,挽救一个个生命;在内科病房里,细心的内科护士轻声细语,抚慰受到病痛折磨的患者;在产科病房里,温柔的妇产科护士托起幼小的生命,把新的希望带到人间;在手术室里,意志坚定的手术室护士,用细致、准确在与病魔的较量中争分夺秒。

  患者病重,护士会在病床前参与紧张抢救,向患者和家属传递信心;需要检查,护士会在轮椅旁嘘寒问暖,驱走患者心头的阴霾;患者去世,护士会默默地擦洗、清理、穿衣,陪伴左右,直到最后时刻。

  在患者眼里,他们是朋友,是老师,是天使。他们既不施粉黛,也无华丽的衣服,白帽白衣,却另有一番与众不同的美。

  护士的笑容最温暖

  也许,护士没有最美丽的容颜,但却有最温暖的笑容。那笑容甚至有一股特殊的力量,它温暖着一颗颗因疾病而变得落寞的心,它给患者带来战胜病痛的信念,它唤起一个个家庭的美好希望。

  护士的脚最“多变”

  在深夜的病房里,护士轻轻的脚步像云朵一样,没有给熟睡的患者带来惊扰;在急救通道上,护士快速的脚步像运动员一样,疾速奔跑到终点;在医院的走廊上,护士多变的脚步像魔术师一样,“缩短”了病房与护理站之间的距离。

  护士的手“无所不能”

  护士用它为患者配置出不同的药剂;用它为患者测量体温;用它来仔细寻找输液时患者手臂上的血管;用它为患者多加一件衣裳;用它为患者加满杯中的水;这双手还能给予无数生命新的希望,跪地救人,路边救人,雨中救人……

  生与死在搏斗,夜与昼在交替,每顶燕帽下都有着一颗真挚的心,每个护士的背后都在闪耀着南丁格尔精神的光芒。

  5月12日是护士的节日,除了对护士说一声节日快乐,更要说的是谢谢!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高丽/整理 图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