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发放首张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

2023-04-03 20:26: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日电(李雪娇)3月31日上午,悦享雄安科技有限公司的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挂上了一张“冀X0001试”字样的车牌,这是雄安新区发放的首张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标志着雄安新区自动驾驶功能测试示范工作正在向深度拓展。

3月31日,雄安新区发放的首张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中国雄安官网发

  牌照颁发后,参与雄安新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的无人驾驶汽车将重点针对未来城市公交的智能网联运营需求,在容东片区开展点到点线路运行测试,后续随着测试工作的深入推进,道路测试范围还将不断拓展。

  雄安新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应用自2022年4月8日启动以来,基于雄安数字城市,特别是数字道路建设成果形成的数字孪生城市环境,重点聚焦在推动车车互联、车路协同技术创新,打造更多的无人驾驶测试场景,推出更丰富的新型智能交通应用示范。车辆具有自动驾驶功能,搭载了多线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高清摄像头等设备,能够对外部环境进行精确感知,车辆决策响应速度在100毫秒以内。依靠厘米级的高精度地图定位,车辆能够实现复杂天气及复杂城市路况下的安全行驶。

  据悉,悦享雄安科技有限公司预计年内投入20辆自动驾驶公交车用于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同时在完成基础的性能和功能测试后,拟组织有序有规模的邀约试乘体验测试工作。

3月31日,雄安新区发放的首张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中国雄安官网发

  值得一提的是,经雄安新区数字办、改革发展局、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公安局、检察院和法院共同研究编制的《雄安新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认定的实施意见》也于2023年4月1日正式印发执行,该《实施意见》的发布奠定了雄安新区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坚实法治基础,保障了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的交通安全,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了执法依据,促进雄安新区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