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践行雷锋精神 共创儿童友好城市”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2023-03-07 17:00: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7日电(李雪娇 通讯员董鹏、倪政泽)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雄安新区关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有关要求,3月5日,雄安集团党群工作部、女工委、团委联合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团委在容东片区剧村“1+5+X”城市智慧能源融合站共同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共创儿童友好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到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学校近40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现场,雄安集团志愿者带领安新县端村学校学生代表集体观看了雷锋同志优秀事迹宣传片,并进行互动问答,了解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介绍了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端村学校绿色、低碳、生态、智能、儿童友好改造项目”,普及了天然气等方面的能源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能源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随后,在国家电网雄安雁翎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带领下,安新县端村学校学生代表集体参观了剧村“1+5+X”城市智慧能源融合站,压力发电步道上悦耳的音乐引来学生们的惊叹与驻足。他们漫步在智能充放储电站、综合能源服务站、绿能健身体验站等功能区域,感受着智慧创新护航的绿色发展生活。

  活动尾声,雄安集团与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团委志愿者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志愿服务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团委第三团支部书记王文钰表示,今年正值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团委将与雄安集团开展深入合作,以青年之志携领少年之期,带领广大青少年行好事、有善为,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共同助力雄安新区构建儿童友好城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