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奋进的春天】重点项目“开新局” | 河北:抓实项目 贴心服务 提速项目建设进程

2023-03-05 14:48:48 来源: 冀时客户端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重点项目“开新局”》,今天(3月4日)走进邢台和廊坊,跟随记者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感受发展活力。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永倩:

  这里是位于邢台市邢东新区的高性能锂离子储能电池项目的建设现场,这个项目总投资54个亿,当地抓住3月份施工的黄金期,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一期工程的主钢结构已经安装完成。

  按照施工计划,项目一期将于今年6月份试生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206Ah、280Ah方形储能电池800万支,电池组35万组,年产值57亿元,年纳税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个。

  邢台市邢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副主任 李尚鹏:

  为了保证这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具体负责人每天在现场盯办,每天我们随时可以掌握这个项目的建设情况。

  当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包联领导,开设“代办服务平台”,随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项目负责人 檀运方:

  咱这个项目为什么这么快,就是因为咱政府有这么一个服务平台,你看,这是我们原来提报的一些内容,第一时间及时就办完了。

  邢台市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实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春节过后,邢台举办“项目集中开工周”活动,共开工建设258个项目,总投资842亿元,年度投资260亿元,实现了项目建设的良好开局。

  邢台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 兴连根:

  我们在全省创新开展了项目管理平台,利用互联网实现项目工地的可视化、精细化管理。在项目服务上,我们实行专班化、全天化的服务,真正做到无事绝不打扰,有事随叫随到。

  河北广播电视记者 杜光楠:

  我现在来到了廊坊大厂高新技术开发区航空航天材料与结构件环境及可靠性服役评价平台项目的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现在有近百名的工人正在进行着内部装修以及扫尾的工作,预计到今年的6月份将达到验收标准并且投运。

  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4亿元,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目前项目一期已经投产,项目二期建成后,主要为国内航空航天、核电等领域的科研院所、材料供应商提供结构件疲劳测试、无损检测等服务。项目负责人于立云说,不管是立项、建设手续办理还是建筑材料运输、建筑工人招募,当地政府全程提供“店小二”式服务,项目主体结构提前半年建成。

  项目负责人 于立云:

  积极地去帮助我们去跑各种的手续,所以说为我们这两期的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服务保证。

  2023年廊坊全市列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368项,总投资2911.53亿元,计划投资670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生命健康等领域。

  廊坊市发改委主任 董丽萍:

  对招商、洽谈、签约、注册、前期、新开、在建七个项目库实施全生命周期全过程管理。健全领导包联机制,对市县两级重大项目实施领办代办机制,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土地、能源、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