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奋进的春天】河北:供需政策双向发力 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2023-03-05 14:48:05 来源: 冀时客户端

  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我省各地积极打好促消费政策的组合拳,从“供应端”扶持商户发展,从“需求端”激发消费者热情,双向发力,为促进消费市场回暖按下“快进键”。

  在邯郸新世纪广场,小放牛餐厅的生意十分火爆,叫号声、答应声此起彼伏。这里迎来了月最高销售额和翻台率。

  顾客 王女士:

  觉得就能直接进去用餐,没想到来到这一块餐厅还是需要等位。

  邯郸市新世纪中心小放牛餐厅店长 陈宇:

  明显的比原先增多了,我们心情是非常好,非常好。

  小放牛的生意火爆离不开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我省针对餐饮、零售等消费行业,从退税减税降费、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方面持续发力,减轻企业负担。店长陈宇告诉记者,林林总总的加到一起,目前他们已经享受到近20万的政策红利。同时商场也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主动为他们减免房租。

  邯郸市新世纪中心小放牛餐厅店长 陈宇:

  商场给我们从房租上减轻了好多压力,给我们房租大约减轻了13万以上。

  邯郸市新世纪中心餐饮部经理 黄坤:

  我们采取了不同的减免、让利,还有缓缴的一些纾困行为,鼓励他们去参加我们商场的大型促销活动,去帮助他们助力业绩、扩大销售。

  特色街区是消费的集中地。今年我省各地加大对特色街区的扶持力度,为群众打造个性化消费的好去处。邯郸回车巷历史文化街为吸引更多的商户入驻,假日期间,向商户提供免费使用的流动小吃车,并免除水电费、摊位费等全部费用。面塑艺人闫小虎告诉记者,得益于政策支持,今年他的生意取得了开门红,每天都有四五十套的销量。

  邯郸市丛台区回车巷安百禄面塑非遗传承人 闫小虎:

  针对我们特色产品,把我们这个房租全免了,更有自信把咱非遗文化传承下去。

  有力政策扶持“供应端”商户发展的同时,针对需求端消费者,我省不断通过低价折扣、发放消费券、积分抽奖等方式向他们送实惠,激发消费者购物热情。最近,沧州市又投入两千万元资金开展欢乐购消费券活动。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子涵:

  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沧州市小米之家体验店,就在刚刚我在手机上领取了一张欢乐购消费券。就像我身边的手机,在优惠完之后它的价格是2099元,比原价便宜了300元。

  小米中国区河北分公司区域经理 刘起德:

  参与这个优惠券活动,营业额整体的提升的话是10%,每天的增长大概是从一万到一万两千块钱不等。

  沧州此次活动按照“政府消费券核减、移动配套发放、商家促销让利”的方式开展,政府和移动公司投入2000万元 ,带动商家再进一步让利销售。三重叠加的实惠营造起浓厚的消费氛围。

  中国移动沧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张坤:

  活动会一直持续到6月底,从当前的领取情况来看,会拉动4000万以上的这个经济的增长。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省发放消费券13.3亿元,拉动消费120亿元。接下来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幸福河北欢乐购”促消费活动,继续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强化金融机构、电商平台、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在消费券发放、消费补贴等方面的作用,支持餐饮、零售、文娱等服务消费回暖。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