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306

2023-03-06 21:31: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2日,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张燕友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张燕友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京投公司发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运营优势和平台作用,与新区深化合作,共同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雄安新区加快落地见效。

  2.雄安构建现代化政务服务体系,到2025年,以新技术应用撬动雄安新区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政务服务机制、服务平台、审批标准、信息数据更加集成融合,政务服务能力得到跨域式、超越式发展。

  3.雄安在全国率先实现企业档案线上实时互查,迁移手续网上办理和营业执照、公章异地申领,为疏解到新区的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登记注册服务。

  4.日前,容东片区金湖街隧道段、兴贤路隧道北段开通试运行。

  5.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雄安新区容城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公益顺风车容城站”项目发起人吕卫华被评为第八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6.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将启动医疗惠民活动,在适龄女性“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的基础上,增加盆底功能筛查项目,为雄安新区1000名女性提供公益筛查检测服务,此次活动优先新区回迁群众。

  7.河北携手京津打通、拓宽“对接路”42条段,总里程2540公里;连通干线公路达47条、74个接口,京津冀互联互通的公路网络全面构筑。

  8.河北打造高水平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到2025年,全省建成新型公共文化空间500个以上、文化馆图书馆分馆2500个以上、群众文艺辅导基地5000个以上。

  9.今年河北将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开展更丰富的招聘活动,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更专业的就业指导,推动快递、外卖、网约车等行业就涉及劳动者权益的事项开展协商,提高劳动者就业质量。

  10.日前,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赴河北开展小麦苗情考察,为河北小麦问诊把脉,对症下药,做好小麦春季科学精细精准管理。

  11.“十四五”时期,北京将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跳出北京在更大区域范围内优化配置资源要素,增强与天津、河北联动,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基本形成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主干构架。

  12.北京将发挥机场“双枢纽”国际贸易空中通道作用,提升监管效率,优化跨境贸易服务;推动企业打造数字经济经典案例和数字技术应用场景。

  13.天津滨海新区将通过发放企业补贴、培训机构补贴、生活费补贴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吸引和培育技能人才,力争到2027年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1万人以上。

  14.天津六大行动打造“旅游品质年”,包括天津文旅政治铸魂行动、“津彩”文旅形象展示行动、“津牌”文旅项目打造行动等。

  15.我国今年计划新建开通5G基站60万个,扩大5G的应用,并加快6G研发。

  16.水利部等四部门部署开展10个重点区域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到2025年,重点区域较现状水平年压减地下水超采量46亿立方米左右,压减比例超40%。

  17.教育部印发实施方案,提出要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立足战线特点和优势,坚持知信行统一,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方面。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2℃,西南风转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