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爱路护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5 18:40: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5日电(李雪娇 通讯员王永、张宇)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少年做社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雄县政法委、北京车务段白沟站联合霸州西站派出所与雄县朱各庄镇第一小学联合开展爱路护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人员在白沟站前合影。王新华 摄

  3月3日,雄县朱各庄镇第一小学50余名师生来到白沟站,会同车站青年志愿者进行爱路护路宣传,向过往乘客讲解爱路护路的重要意义,传递爱路护路知识。活动现场,白沟站指派专人讲解旅行常识,从进站安检、购票、候车,到检票进站、乘坐电梯、上车等各个环节进行提示。霸州西站派出所民警进行了爱路护路知识讲解,普及《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严禁在铁路沿线摆障、石击列车,严禁破环和进入高铁围墙、护网,严禁在高铁桥下挖沙取土,严禁在铁路沿线燃放孔明灯和放风筝等。青年志愿者以及小学生引导旅客购票、候车,为广大旅客发放爱路护路宣传材料,传递爱路护路知识。

活动现场。王新华 摄

  活动期间,志愿者还清理了站前广场及周边的白色垃圾、烟头,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树立高铁车站形象,营造温馨一流的乘车环境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