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2023年第三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

2023-03-05 18:39: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学习先进典型 争做高质量发展开拓者“我与先进典型面对面”高质量发展案例分享会

  雄安新区2023年第三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讲

  中国雄安官网3月5日电(李雪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激励和示范引领作用,增强雄安新区年轻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2日,雄安新区举办2023年第三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总第三十二期)培训。此次培训也是雄安新区党群系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内容之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人大工作联络办公室主任尤志军主持并讲话。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此次培训以“学习先进典型,争做高质量发展开拓者”为主题,4位获得2022年度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先进个人代表通过案例分享形式与年轻干部进行交流。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培训会上,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周军(照片左上),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洪(照片右上),雄安容和第一高级中学、兴贤初级中学校长胡友永(照片左下),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安全组组长徐兴华(照片右下),或结合成长经历,或剖析典型案例,或围绕创新项目,声情并茂、娓娓道来,讲述了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雄安故事,分享了工作经验、为民实事、探索尝试,多角度呈现出雄安建设征途上的拼搏奋进。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随后,4名先进典型与参训学员围绕智慧工地建设、项目商业化运营、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共议科技创新、数字化建设话题,展望未来雄安发展。

  尤志军指出,雄安新区承担着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的重任。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各项重点工作都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年轻干部要聚焦雄安新区定位,积蓄成长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增强加快实现“展五新”目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尤志军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推进高质量发展是新区肩负的历史使命,是推动新区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改进作风破解难题的必然要求。二要对标对表争当高质量发展标杆。年轻干部要在先进典型案例中汲取营养,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业务,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和投入,以爱岗敬业、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工作做精、做细、做深,做到极致。三要千方百计营造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要努力打造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生态体系,健全人才培养机制,用好“青年雄才大学堂”培训载体,引导新区年轻干部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创先争优,将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效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奋发进取的动力,助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本期大学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设主会场,新区工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和三县设分会场。新区各部门、三县和雄安集团年轻干部及党群系统干部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