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市场化项目首家企业服务站挂牌

2022-05-14 14:30:46 来源: 冀时客户端

  5月13日上午,雄安新区中交未来源点企业登记服务站正式挂牌,这是新区第4家企业登记服务站,也是设立在新区市场化项目的第1家企业服务站,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挂牌活动现场。翟羽佳 摄

  揭牌仪式现场,新区公共服务局、新区税务局、财政支付中心分别围绕企业登记、税收、财政等相关惠企政策开展宣贯解读,将最新政策、办事流程、服务指南等送到企业手中,“面对面”了解企业所需所盼,用“360度”全面细致的服务,帮助企业在新区快速落地生根,切实做到“企业群众有需求,政务服务速响应”。

图片

挂牌活动现场。翟羽佳 摄

  设立企业登记服务站是公共服务局立足新区功能定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雄安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新区在今年3月推出了“企业开办2.0版改革”,包括加快企业登记服务站建设在内的4大类、10项具体改革创新举措,着力提高企业开办效能,帮助更多优质市场主体在新区落地生根、发展壮大,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看到这些惠企利民政策,第一个感觉是高兴,感受到了新区对我们这些企业的关心和关怀。第二个感觉是踏实,无后顾之忧,将来企业迁到新区,从地址选择到登记注册、从税务办理到人员社保,新区都帮我们想得很周到。”中交瑞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江卫激动地说。

  北京龙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雄安新区负责人刘艳表示,公司的企业注册,半小时营业执照就办理下来了,还能自助打印,在单位门口就能办理,真心为高效的便民举措点赞。

  据介绍,企业登记服务站打破服务企业的时间、空间限制,依托“银行网点+企业登记”的商事制度改革新模式,为包括疏解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提供设立、变更、注销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真正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2022年,企业登记服务站将在“三县全覆盖”的基础上,聚焦新区重点片区、重大项目,加快在中交未来科创城、雄安商服会展中心、综合保税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等企业集中区域开设企业登记服务站,实现“三县+项目+片区”企业登记服务站全覆盖,让企业在15分钟内即可在企业服务站享受到优质便捷的企业登记服务,进一步擦亮“雄安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