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容东、容西片区设计“回头看”相关工作

2022-05-13 23:31: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容东、容西片区设计“回头看”相关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精品意识 不断提升设计水平

  着力塑造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新风貌

  中国雄安官网5月13日电 5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容西片区设计“回头看”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升建筑风貌、空间布局、道路景观等设计水平,完善优化城市肌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片区开发建设,着力塑造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新风貌。

张国华调研容东、容西片区设计“回头看”相关工作。刘向阳 摄

  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容东片区B2组团宽余园、E组团槐香苑、2号地块华望城项目和容西片区安置房C2、C3、B3标段建设现场,听取调研项目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街道形态、绿化景观、建筑风貌及公共空间设计等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国华调研容东、容西片区设计“回头看”相关工作。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容东片区、容西片区是新区率先开发建设的区域,承担着安置回迁群众、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为其他片区开发建设示范引路的重任。要坚持“精致细腻、整洁有序”总要求,全面开展规划设计“回头看”,将城市街道、街坊社区、配套功能和谐地组织起来,不断完善城市形态和空间结构,提升城市品质、激发城市活力,真正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统筹考虑建筑材质、密度高度、风貌色调、屋顶样式、绿化景观等要素,加强对建筑外立面、街角转弯、便道铺装、店铺设计等细节处理,狠下一番绣花功夫,努力展现各个片区独具特色的城市形象。要坚定不移创造“雄安质量”,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及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问题解决月”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全力以赴为群众和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项目、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安庆杰、赵丰东、翟伟,新区和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6928